敲開情緒牢籠-60秒內療癒心靈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8150&page=1

  • 2014-05
  • 天下雜誌出版
  • 作者:尼克.歐爾納
 

敲開情緒牢籠-60秒內療癒心靈

  • 2014-05
  • 天下雜誌出版
  • 作者:尼克.歐爾納
敲開情緒牢籠-60秒內療癒心靈

給自己一個機會,過一個沒有「應該」的自在生活。敲開過往創傷與負面經驗,我們才能騰出空間,真正的放下、尋回內心的平靜與自在,迎接更正面、更健康、更快樂的自己…

如果可以……

永遠紓解困擾多年的失眠、過重、肩頸僵直和身體疼痛,會是什麽樣子?

放下那些沒有任何好處的憂鬱、焦慮、恐懼與沉重感,會是什麽樣子?

讓自己從「我不夠好」、「我做不到」等受限信念中解脫,又會是甚麼樣子?

你將能夠有些什麼樣的創造、成就,或者貢獻?

推薦序》王佑驊(自然醫學博士):身心靈都健康,因為你值得

幾年前有那麼一天,我的朋友彼得來找我,他相當的焦慮。焦慮到讓我叫了他好一陣子的「焦慮彼得」。

因為身體長期不舒服,他很擔心他會得癌症,想去做全身的健康檢查,卻又害怕檢查結果會讓他無法接受。彼得問我不能幫他用EFT消除他的焦慮。這對我來說根本只是一塊蛋糕(piece of cake)。

我說:「你給我15分鐘,我給你一個神蹟。」

彼得回我:「哼!我才不信,我真的超級焦慮,你看,我連講話都口齒不清了。」嗯,他真的很焦慮,因為講話是用聽的,怎麼會是用看的呢?  

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不能被激,所以我跟他說:「那我跟你打賭,10分鐘內搞定的話,你給我100加幣,然後叫我Richard大神。」10分鐘後,我贏得了那100元加幣,外加「Richard大神」的稱號。

這是我剛學會EFT沒多久後所發生的事情。

近十年以來,我見證無數次EFT所能帶來的奇蹟:一位對海鮮過敏的女生,在發現到海鮮與她暴力前男友間存在的連結(暴力前男友會強迫她吃海鮮),再經過EFT的敲打之後,女生對海鮮過敏的現象完全消失了。

一位女孩喜歡上在美國工作的男孩,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某年跨年前,男生執意要回美國,我幫這位女生透過Skype進行EFT敲打,釋放掉她的焦慮與擔心,之後男生竟然決定留下來陪她到台北101跨年,一圓她的心願,目前兩人已準備在今年結婚。

我曾幫助一位被男友劈腿,小三都住進他們的家、睡了他們的床,她卻不敢去房子裡拿回自己東西的女生,在吵雜的Lounge Bar裡進行半小時EFT敲打後,這位原本膽怯的女生態度大大轉變,她說:「那明明就是我的東西,我有什麼好不敢回去拿的?」後來,這女生交了新男友,現已在美國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也曾處理過一個對工作充滿怨懟的高階財務主管,後來她捲入跨國公司高層貪汙洩密的職場鬥爭中,面臨免職與官司的嚴重危機。在她得知總公司即將下達人事命令時,第一時間的直覺就是尋求我的協助;我們一起使用EFT敲打一小時候,她原本極度恐懼和擔憂的心情回復平靜。最後,公司給她一筆優渥的封口費,並且讓她調職到她一直想去的英國分公司。

另一位來自澳洲的學生,在面對新的工作環境時衍生出恐慌症,導致她常頭痛、心痛、睡不著、全身發抖、眼神呆滯,最危急時甚至出現自殺的念頭,以停止這一切的痛苦。她試過中、西醫療法全都無效,平常只能靠西藥控制症狀。但是,在上完我開設的EFT課程後,上述的所有病徵皆悉消除,現在晚上均可自行入眠,完全無須仰賴安眠藥。

身心靈真正的健康

前述是一些看似戲劇性,卻是真實發生的案例,我還可以寫出更多,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自然醫學認為,只有身心靈三者都健康,你才能是真正的健康。

在我的臨床經驗裡,從來沒有一個疾病的發生和情緒無關。現代人承受的長期壓力跟原始人承受的生存壓力是全然不同的,所以我們當然需要一種全新的處理壓力的方法。

身體要排毒,心理更是需要排毒,只要排毒從心做起,就可以透過情緒釋放的方式逐步減緩疾病所造成的不適。

本書的作者尼克·歐爾納,是我除了EFT創始人蓋瑞·葛瑞格(Gary Craig)以外,也接觸過的EFT老師之一。他是個非常幽默風趣的人,對宣揚EFT有非常高度的熱忱與活力,他的思維經常帶給我相當大的啟發。

在這本書裡面,尼克不僅教導了基礎的EFT,而且還針對身體健康、關係、金錢方面提供了許多實用的敲打腳本給讀者參考,老實說,敲打腳本是每一個EFT執業師的秘密口訣。這也顯示尼克真的是一位不藏私、樂於分享的良師。

透過這本書,你會很清楚地了解到,情緒低落的主因並不直接來自你生活的大小事及刺激,而是你持有的信念、恐懼、態度與感覺所致。透過種種心法的理解,你便能夠和諧地和你的情緒共處,並適當轉化它們所帶給你的影響,讓你能夠有效率地面對生命中種種的挑戰。

我相信讀者之所以會想閱讀本書,都是因為在你的生命中,有想要變得更好的部份。我在教導學生EFT情緒釋放技巧的時候,都會不斷地一再強調:「心想事成,是一個由內在到外在都沒有矛盾的過程與結果。」

EFT的敲打是個非常快速、簡單,且不需任何花費,就讓自己消除內外矛盾並且變得更開心快樂的技巧,而未來身心療癒的關鍵就是在於能量的流動。簡單來說,只要能量塞住了,人的身心就會出問題。所以當你學會並使用EFT之後,除了因為身心靈能量流動順暢,讓你的身體健康,關係、金錢方面出現驚人的轉變外,對想要對心想事成的讀者來說,更是一個簡單、有效,並且可以自助助人的技巧。

剛學完EFT之後,有將近半年的時間裡,我會在週末「閉關」,不斷地使用EFT敲打自己,累了就睡,醒了就又繼續敲。原先沈溺在種種痛苦而無法自拔的我,最後在人生各個層面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改變。

透過EFT的情緒排毒,我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也釋放了更自在的自己。不過不管是多麼有用的技巧,不使用等於零。所以,不要再看下去了,趕快把書帶回家,跟著書上的練習做吧!

因為你值得,一個更美好、更自在、身心靈都健康的自己。

引言

我看起來很蠢,至少我自己認為如此。

那是2004年的春天,我獨自坐著,打開電腦螢幕,開始自言自語,然後敲打著我身體的不同部位。如果你正好透過窗戶看見我,可能會認為我瘋了。

事實上,我當時確實有一點瘋瘋的。那天一早起床,我的頸部痛得很厲害,實在不知道接下來的一天該怎麼過。你知道我說的那種痛吧,前一晚睡姿不良,然後起床時脖子便「咔嚓」一聲……。你必須用一、兩天,甚或三天的時間,才能緩緩轉動頭部,這在其他人眼裡簡直像個機器人。

當時我可說,願意做任何事讓這種落枕的痛楚消失,包括看似怪異的敲打身體這種事。

令我驚訝的是,通常需要好幾天才會消失的疼痛,竟然在10分鐘之內就不見了。如釋重負啊!我能像一個正常人那樣轉動頭部,而且一整天都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這種敲打技巧真的有效。

終於,我可以好好地過接下來的一天,就在我對止痛效果感到心滿意足時,突然想到:這件事遠不只是頸部疼痛那麼簡單。如果敲打技巧對我的頸部有效,它還能幫助我改變些什麽呢?和許多人一樣,我抱持著一個特定的世界觀,而其中並不包括「立即止痛」這種事。

往後,這個小小的實驗開啟了我的視野,迎向過去從未想過的無窮可能性。

準備好敲打自己

讓我們面對這件事吧!許多人受到的教育是,我們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夠修復或改變一個問題,如果它真的可以修復的話。但是,如果疼痛、健康狀況、上癮症、體重問題、感情困擾與財務問題真的可以解決,而且迅速又簡單呢?如果不可能的,其實是可能的呢?在我第一次體驗敲打法之後,這些念頭開始在我腦海中盤旋。

起初,敲打法僅僅是個嗜好。我在自己身上大量使用,然後漸漸運用在朋友和家人身上。

很快地,我已開始進行個案服務,我身邊的人也很快地學會,如果有任何生活上的問題,從健康到情緒低落等問題,他們最好準備開始敲打自己!我堅持要每個人試一試這套不可思議的程序,無人「倖免於難」。

一次又一次,我對親眼所見的成果大吃一驚。那時候,我只是將這些結果歸類於「不確定如何發生,但它就是管用」!後來當我進一步得知,最新的科學研究已經能解釋敲打過程背後的原理時,更加肯定它為何能帶來如此徹底與正面的改變。

喬蒂的真實故事

2007年秋天,我和尼克.波里吉來到了喬蒂•麥當諾(Jodi McDonald)家中。

喬蒂一直飽受纖維肌痛所苦,那是一種疼痛難當而且經常受到誤解的疾病。事實上,喬蒂的疼痛狀況異常劇烈,甚至連爬上一段短短的階梯都有困難。她被診斷出這項疾病後的8年間,纖維肌痛不僅挾制她的生活,更慢慢地毀掉她的生活。

身為一位老師、治療師、有理想的作家、妻子,以及4名子女的母親,喬蒂決心繼續過著充實的日子,無論疼痛造成多大的困擾,她堅決不接受自己的疾病無法治癒這種說法,儘管她的醫生是這麼說的。

她是「正面心理學」與「吸引力法則」的堅定信奉者,喬蒂決心繼續保持微笑,堅持拒絕放棄自己的人生。

與喬蒂簡短聊了幾分鐘之後,有兩件事很清楚。

第一,她年少時曾經歷過數個創傷經驗,包括目睹母親遭到父親毆打。第二,儘管如此,喬蒂仍全心當一個心態正面且富有創造力的人,並將多數時間奉獻在幫助他人。

她盡了一切努力保持快樂、拜訪過所有專科醫師,也嘗試過另類療法。她已試遍了所有方法來克服、治癒疼痛問題,但是全都無效。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個看似奇怪的敲打技巧能夠有幫助嗎?

看見喬蒂那充滿朝氣的笑容與精神奕奕的眼神,你絕對想不到她的疼痛問題有多麼嚴重。她經常痛得在地板上爬,在一個疼痛發作的典型夜晚,她半夜會痛醒多達15至20次。而且你也猜想不到,她的慢性膝痛症狀已迫使她放棄多年來最喜愛的戶外健行活動。

如果喬蒂在面臨如此難以處理的狀況後,都能獲得這般不尋常的驚人結果,那麼對於你,又可能發生什麽事呢?

現在,輪到你了。你準備好接受這樣的改變了嗎?

● 給自己一個機會,過一個沒有「應該」的自在生活!《釋放更自在的自己》了解更多關於深層療癒法,立即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