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張豐盛商行 在百年雜貨店品嚐抹茶霜淇淋以文找文

uwxuwx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0:00:01 | 吃在北部
 

=============================
張豐盛商行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349號
電話:03-492060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8:30~21:30、週日09:00~18:00
消費時間:2013.06
============================
張豐盛商行,創立於1911年,至今有百年歷史。
以製作花生糖、花生油起家,除賣花生相關製品,還賣起休閒食品、進口日式餅乾糖果,儼然就是個雜貨店。 


從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一整列,張豐盛商行自製各式油品。



店內陳列許多進口餅乾糖果,我稍微看一下售價,比百貨公司便宜。



自製油品、餅乾糖果,不是我造訪張豐盛商行的目的!


我的目的在店內獨特「8管配料霜淇淋製造機」,與2010上海世博歐洲館內機器相同。



8管配料霜淇淋機,雙機服務作業,配料不止有8種,我當天看到:花生粉、小麥脆片、巧克力、米香、彩虹脆粒、杏仁、抹茶、黑芝麻粉、黑芝麻粒、繽紛巧克力、白芝麻粒、餅乾脆片、南瓜子


霜淇淋結合芝麻粒、芝麻粉、米香、南瓜子等傳統配料,倒真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是獨特又新奇!
而且選完料,還可以選淋醬~花生醬或芝麻醬!



去櫃檯買單,霜淇淋一支50元,可選紙杯裝,或餅乾杯裝。


第一支霜淇淋,我選花生粉,淋花生醬!


本以為花生粉是融合在牛奶霜淇淋裡,錯了。
是噴灑在上面而已,香濃的花生醬,令我非常滿意,好吃!



老實說,配料只是噴灑在牛奶霜淇淋上吃起來真是不過癮。


好佳在,店家最近新設立一台霜淇淋機,有出"融合版、整支裝"的抹茶霜淇淋!




店員說抹茶霜淇淋加芝麻醬最對味。我不得不說,店員真的很內行哦~!
據我多年對抹茶的觀察愛好,抹茶遇上牛奶、巧克力、玄米、焦糖都很合,與芝麻不僅搭又多出獨特新風貌


我最近對「合法的化工魔術變出的調味美食」非常感冒。
所幸張豐盛商行的抹茶霜淇淋,僅有淡雅的抹茶香抹茶苦,是靠著香濃的芝麻醬在提味,抹茶加芝麻,真是好滋味!
邊吃邊想,這支抹茶霜淇淋是近來,我吃過最便宜的(50元/支),表現還不俗的,忍不住就開心起來。


㊣抹茶評等:值得一吃!(★★★☆☆)
http://blog.yam.com/uwxuwx/article/64748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