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5185

知名美食作家韓良露子宮癌病逝



2015-03-03 Web only 作者:天下網路部整理
知名美食作家韓良露子宮癌病逝 圖片來源:天下資料

知名美食家韓良露罹患子宮癌,今天上午凌晨5時左右病逝於榮總,友人表示,將組治喪委員會處理後事。

韓良露多才多藝,對任何事物有無比的好奇心,很難用特定身分和標籤來定義她。從小家境優渥,是個無憂無慮的文藝青年,16歲時開始寫詩,18歲時,因為喜歡看電影,常跑電影圖書館與學生影展,卻也學習到可以向進口片商租片子,在試片室舉辦小型影展。

大學念的是歷史,出社會後卻踏入電視媒體行業,當過編劇、電視節目製作。她所製作的中視夜間新聞節目《今夜》,更得到金鐘獎的肯定。這段職場經歷讓韓良露名利雙收,還清家裡的債務,但她過得並不快樂。她在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談到了當時的心情:「我以前是寫詩、拍紀錄片的,寫劇本對我來說就像跳脫衣舞。但朋友安慰我,我跳的脫衣舞跟別人不同,我才想開了。」

熱愛自由的她,選擇在30歲出頭選擇辭去工作,和先生花了一年的時間環遊世界,接下來6年,她在倫敦、舊金山、巴黎等地,半求學半遊歷,也就在旅居倫敦期間,她開始鑽研占星學與神秘學,自此又多了占星學家的頭銜。

在海外多年,1998年她決定回到台灣,「我覺得文化人移民,就如同心靈的流亡者。」她接受《明周》採訪時說出了背後的原因。之後她陸續出版了了17本的著作,包括旅遊、飲食與占星。2007年,與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共同催生了「南村落」文化空間,希望能為師大商圈注入新的文化活水。

韓良露的才能還不僅止於此,她還是個理財高手,而且完全透過雜誌書籍自學,「讀書時我是個充滿知識狂的文藝青年,出社會以來,我依舊是知識狂,讀了三、四百本理財書,各種工具與外匯,都能說出個所以然。」再加上天生的敏銳感,她總是能在市場低檔時搶先別人一步,大量買進,等到市場開始熱絡時,及時脫手。

近年,韓良露最為一般大眾所熟知的便是美食作家的身分。她的爸爸和阿嬤愛吃美食,廚藝高超,養成了韓良露對美食的品味與熱愛。韓爸來自江蘇,上海式西餐和糕點都難不倒他;阿嬤雖然是日本時代的人,但是台南小吃、台菜和日式料理,都是阿嬤的拿手絕活。去年10月底,韓良露出版了最新的美食著作《良露家之味》,回味家族美味與生活點滴。

【推薦閱讀】

重溫人生的幸福時光,媽媽最後的虱目魚粥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食地圖和懷念的味道;韓良露回溯記憶中的家之味,重溫人生的幸福時光,不禁讓人回首凝視,屬於自己的美味人生。

韓良露:食之有物

我們的身體本來是宇宙的殿堂,如今成了化學化合物的囤積工廠,這樣的人類,如何不生病?

韓良露:台北生活者的旅行

榮先生感謝我讓他對台灣恢復了熱情,他想組織VIP的旅行者來玩台灣,玩什麼呢?玩台灣的生活,他說,他一定會常常來台北玩生活者的旅行,因為這裡的生活滋味太棒了。

韓良露:理性的理財,感性的生活

年輕的時候,我靠著動筆賺了很多零用錢,為的不過是買書、看電影,甚至是享受美食。

韓良露:京都花街與藝妓專業的世界

如果說職業無貴賤,那是指把專業做好的人,一群讓世界陷入災難的金融家,不專業、不值得尊敬之處,當然比不上好好提供專業服務的京都藝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