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旅遊 ( 2014/05/19 Yahoo奇摩旅遊 文/Eva Chu )

15
推薦此文章

【驚奇景點特搜】 火車自十九世紀發明以來一直在運輸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除了載運貨物及旅客之外,現在許多火車旅遊也帶來不容小覷的觀光價值。世界各國的火車路線五花八門,有山線、海線、路面軌道等,其中因為城市的發展而產生火車穿越巷弄的景象最耐人尋味!

越南河內─差幾公分就會撞牆河內是越南的首都,是個歷史悠久的商業古城,且受到來自中國的影響很深,可以從古建築上的漢字匾額,以及隨處可見的生活細節之中窺知一二。河內市大眾交通四通八達,鐵路便是主要的工具之一。在河內市中心的鐵路段穿過其舊城區,開往龍邊橋,中間經過許多狹窄巷弄,許多地方都只差幾公分就會碰到店家或牆邊!

 

這輛火車都快要親到旁邊的房子啦!圖片來源:reddit

 

 

當地居民和鐵道緊鄰生活的情景。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火車像這樣貼著店家走的景象可不是我們天天能看得到!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泰國一定要朝聖美功鐵道市集在距離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有個因鐵道駛經超級狹小的菜市場而聲名大噪的市集──美功(Maeklong),它獨特之處在於每當火車要經過時,小販們總是能迅雷不及掩耳地拆掉遮陽棚讓,待列車遠離後又立刻把工具們恢復原狀。列車和人們零距離親密接觸,這特殊又趣味的現象吸引大批觀光客天天捧著相機去朝聖。

 

快把生財工具收好哦。圖片來源:wunkai

 

 

這火車根本是貼著遮陽棚來著!圖片來源:sun_line

 

【驚奇景點】這樣也行?驚險穿越菜市場和小巷弄的火車之旅

葡萄牙里斯本超浪漫電車充滿浪漫風情的里斯本市內有百年歷史的路面電車,不僅觀光客喜愛,也是里斯本舊城區的主要交通工具。里斯本有許多電車路線,最廣為人知的路線是28號電車,只要看到車身是亮黃色的電車就跟著它拍照吧!沿路都是動輒兩百年以上的房舍,電車對里斯本而言是該城市的靈魂,少了它里斯本就不會有現在的獨特風味。

 

鼎鼎大名的里斯本28號電車。圖片來源:Dr.G.Schmitz

 

 

懷舊電車加上老舊街區彷彿來到另一個時空。圖片來源:alain gavillet

 

台灣平溪最美鐵路支線平溪為北台灣熱門旅遊景點之一,也是目前除了內灣和集集之外,保存下來的鐵路支線。除了聲名遠播的元宵天燈節,最深植人心的招牌風景是在平溪橋上可以觀賞三坑溪的高聳鐵軌橋,以及列車緩緩穿越鐵橋駛進巷間的畫面。許多遊客到平溪除了逛老街,放天燈外,也很愛和鐵道合照,只是大家開心拍照之餘可要注意安全啊!

 

火車經過狹窄民宅,趕緊拿起相機拍呀!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局

 

 

火車穿過老街的瞬間。圖片來源:flickr @ louis lin

 

看更多編輯推薦
【明星遊記】氣質主播彭佳芸~手牽老公日本小度蜜月
【明星遊記】宅男女神陳艾熙 帶媽媽玩澳門趣事一籮筐
【世界奇觀】10大必去亞洲城市台灣也上榜!快去插旗!
【台灣美景】榮登世界級美景~台灣特有海岸藍眼淚
【日韓旅遊】東大門男裝血拼全攻略 殺價 、挑選小撇步

看更多【驚奇景點】系列報導  | 更多【旅遊達人怎麼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