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追蹤中 · 11月12日
 
 

飄浮在報社與竹北上空的幽靈!


人隨著年齡的成長,你的腦子會開竅的,身為新聞記者,寫很多新聞也許在當下你會覺得莫名其妙,報社怎會這樣處理,但過了十年、二十年,你回頭去看當年所發生的事情,才覺悟,原來飄浮在報社上空有一群幽靈。
⋯⋯
記者,如果你選擇穩穩當當的過一生,那你就選擇不要得罪人,處處與人為善,專寫一些錦上添花的新聞,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在報社也會有很多朋友,不時新聞對象還會透過關係跟老板吹捧一翻,但有些記者不是這樣,像鬥雞一樣,到處去碰觸挖掘一些人生不平之事或是專找特權去挑戰權威,我的很多新聞對象大家都說他好,我就不相信,要去挑戰你。
就像我挑戰竹科一樣,大家都說竹科是金雞母,不會有汙染,我就不信,我要去碰碰看。最後的結果是三百家廠商抵制你中時報系的廣告,還好第二年就以此系列拿到吳舜文新聞獎才沒有陣亡。再如大家都說中油不好惹,我也要去碰碰看,包括軍方、高鐵這些單位都不是好惹的。但我統統碰過了。
?? ?? 一個報社的組成,他不是只有採訪,他還有廣告,印刷、發行等單位配合,這些都會影響當事人跑新聞的張力,牽絆著新聞力道的發揮,但我覺得影響最大的就是飄浮在報社上空的這群幽靈。
  新聞記者真是一種很可憐的行業,也是很危險的行業,你能幹到退休那真要恭喜你,很多人就莫名其妙毀在這些大大小小的幽靈手裡,而死的不明不白。
  我最近為了解ETC的經營狀況,對徐旭東這個人稍為做了了解,才了解徐旭東是個大幽靈,他在新竹經營很多事業,以新埔化纖為例,每次開車經過,我就會想,以我的個性還好我不跑新埔,如果叫我跑這條線, 我會像跑竹科一樣逼迫遠東化纖在很多環保措施上做大動作的更改,至少把鼻子聞得到的化學惡臭改善,以我的標準,遠東化纖附近是不能住人的。我認為住在遠化旁邊的住尸都要去驗血。

  我看到政府將高速公路的收費交給徐旭東經營,我認為這是很奇怪的合作關係,就好像政府把收銀機交給徐旭東管理一樣,對一個走在法律邊緣的人,是要特別小心才對,現在的情況不是如此,縱使徐有很多地方違反合約,政府卻奈他不何,就好像頭洗一半了,不讓他洗,你就頭沾滿洗髮精,他不替你沖水,只好任他擺佈了。我從很多地方可以看出這個人的人格特質怪異,從關西赤柯山的挖礦石到橫山鄉亞泥的經營,他都不鳥你政府法令規定的,他跟林務局的合約時間到了,他竟然想得出先挖好再慢慢清運的辦法,我寫了新聞批判,他可以直通中時編輯部最高長官要我停筆。

  再如新埔遠東化纖的對環境汙染發生惡臭以及火燒遠東化纖的阻止記者採訪到透過關係封殺你的新聞,我就很納悶,遠東化纖大火我冒險衝進火場拍了獨家火警照片,寫了新聞不見報,竟然要我連發三天才衝破封鎖,原來他有熱線可以直通報社長官,他都是利用這一套施小錢送禮品買通媒體以掩飾他內部存在的大問題。

  新竹巨城的開幕也是如此,管你周邊交通的打結, 你政府就是要幫他處理的好好的, 只要星期假日交通就要堵的讓人火大,交通警察就要加班幫他指揮交通,這些無形的加班費可不是徐旭東出,由政府買單。為了他巨城的營業,新竹市政府把原來的曙光小學的路邊停車位廢了,沒有這些停車位一家商業旅館的老板,差一點去上吊,生意大受影響 ,這就是生活在一位巨人旁小市民的無奈。

台元紡織也一樣,台元紡織燒了二天二夜,半個竹北上空燒的滿天通紅,這個新聞竟然也不見報。台元的老板也是大幽靈。

我現在發現不只報社受到幽靈的影響,竹北上空也瀰漫著這些幽靈所釋放的惡臭空氣,你竹北人夜間不能開窗,處境比我們新聞記者還慘。


  圖說:新埔遠東化纖火警,這種獨家冒險衝進火場所拍的照片與新聞竟然要我發了三次才能衝破封鎖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