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蕭晴Ching 發表日期 / 2014/5/15 瀏覽數 / 5,300+

字級:

(每年4~6月是荷蘭的白蘆筍盛產季節,品質好到世界聞名。鮮甜多汁,清脆爽口!)

鬱金香季漸漸進入尾聲,依依不捨的此時,另一個讓人振奮的春季大事已悄悄開始:白蘆筍賞味季!

每年4~6月是荷蘭的白蘆筍盛產季節,品質好到世界聞名。鮮甜多汁,清脆爽口,而且每根粗約3公分,跟台灣的品種很不一樣。剛剛也看到一些報導,介紹台灣許多頂級餐廳特地空運回台,推出高級時令餐。當然價格就較驚人,1斤最高要到2000元。回到荷蘭現場,現在正是產期高峰,只要在超市,市集都可以看到新鮮蘆筍,大把大把賣,像我昨天買的,1斤4.98歐元,約台幣200元。

蘆筍所含的營養成分很高,有降血壓、利尿的效果,對於水腫的消除、抗疲勞也很有幫助。不過我最記得的就是,台灣老人家常會提醒蘆筍屬於寒性,所以建議用排骨一起炖湯,或是跟肉絲一起炒,或是加美奶滋涼拌。但是荷蘭人又是怎麼吃的呢?嘿嘿,以下就是這邊最普遍的傳統吃法,順便將昨天我家餐桌上的實況分享給大家:

(我買了約750克,約10來支,每一隻都比我的大拇指還粗。)

材料很簡單,以下是4人份:

- 新鮮白蘆筍500g, 不過我買了約750克,約10來支,3.61歐元,每一隻都比我的大拇指還粗。

- 火腿片:荷蘭的火腿種類很多,其中最適合搭白蘆筍就是 Grill Achterham,沒有肥油邊。

- 新鮮雞蛋:份量以每人一顆蛋為主。如果你喜歡,也可以用鴿子蛋做代替。

- 奶油60g

(這種火腿是 Grill Achterham,沒有肥油邊,很適合搭白蘆筍一起吃。)

首先將蘆筍根部削皮,至少削到蘆筍一半以上,確保等一下不會吃到硬硬的皮。因為現在是產季,市場上賣的都是前兩天才從荷蘭南部蘆筍田栽採上來的,所以都相當新鮮,我一邊削,蘆筍汁一邊噴。再來,將削好的蘆筍放入一鍋滾水中,約煮10分鐘後起鍋。記得,保留鍋裡剩下的湯,之後還有用喔!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您可以按此:

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24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