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家瑞:做一個挑戰自己、挑戰社會的實驗

曲家瑞:做一個挑戰自己、挑戰社會的實驗

圖片來源:王均峰

「最近有人找我拍電影,妳相信嗎?」一碰面,曲家瑞就用她那速度快得每秒至少可以說5個字、節奏感十足的語調說。「要是可以得金馬獎,我就拍,」還來不及接話,她就自我調侃大笑了起來。

曲家瑞的名言是「喂,幹嘛不做你自己」。只是現在詮釋這句話,她又有了新的方式。

剛回國教書時,她挑戰的是大學老師在校園裡的角色,把裸體模特兒引進大一新生素描課、帶著學生去pub、環島拜訪檳榔西施……,儘管率性作風為她引來「麻辣女教授」等各種稱號,但不僅學生愛她,連碰到青少年教養問題的父母,也喜歡找她提供建議。

如今,曲家瑞要挑戰的,則是社會對大學教授的理解框架。這一年多來,曲家瑞在螢光幕上做了很多嘗試。

她上綜藝節目,分享自己各種成長、摸索的歷程,誠摯加上直率不做作所創造的收視「效果」,讓邀約愈來愈多。今年初,曲家瑞甚至粉墨登場,除了唱起歌仔戲,更在公視戲劇《愛你一百年》中客串演出。

從學術圈進入演藝圈,曲家瑞說,這對她猶如一段「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是順著機會探索自己未知的可能,也試圖再打破那些不必要的刻板束縛。

在另一個領域的探索,「讓我47歲,好像還在過17歲的生活,」她笑著描述,「而且我已經等不及57歲快點到來,很想知道那時候的我會怎麼樣。」

誰說人生的探險要有時間表?曲家瑞要用她身上的實驗證明:做自己,是值得用一輩子追求的3個字。

最近用「百變」兩字來形容妳,真是再貼切不過了。上各種節目談話、表演,為什麼做這麼多大膽嘗試?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1032

文未完,本文共3251字(尚有2751字) 「Facebook登入 登入會員加入會員」,即可閱讀全文與獨享其他優惠。 或扣抵知識庫點數10點瀏覽PDF檔 (立即登入扣點 / 購買點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