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創造自己的風格-爆蚯

作者:爆蚯│2014-04-20 10:27:20│贊助:175│人氣:569
近期作品
窗台系列作品-學校天空

 
PIXIV:
 
 
粉絲頁:
 
很喜歡從窗台望出的風景
晴天
陰天
雨天

 
 
最近看了一部漫畫
 
晚安,布布
 
若是由漫畫名稱來決定故事內容的話
 
那 (晚安,布布) 絕對是你跟我都猜不透的詭譎故事
 
 
我深受 (晚安,布布) 漫畫風格的影響
 
 
並且強烈的愛上此漫畫
 
 
當初觀看第一集時,我並沒有立即的深受 (晚安,布布) 的影響
 
當在適當的時間與適當的氛圍下
 
 
經過作者的巧妙安排
 
 
也就是劇情出現轉折的時候,
 
簡單的說就是作者發威時
 
 
 
 
 
 
 
 
 
 
 
 
 
我愛上了
 
 
 
 
 
 
 
 
 
(晚安,布布)
 
 
 
 
 
 
 
 
 
 
 
 
 
 
 

 
漫畫作品:沿海窗台的天空
 
pixiv: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2987883
 
 
 
 
 
 
 
我深信
 
雖然我是因為受到
 
(晚安,布布) 劇情的影響
 
才決定發自內心的愛上
 
 
 
 
 
但由於作者運用了兩集的時間來鋪梗
 
 
而在這兩集支持我繼續觀看下去的動力
 
 
 
並非畫技
 
 
 
也並非別人推薦
 
 
 
 
而是風格
 
 
 
 
 
 
 
 
 
 
 
 
 

 
近期作品
 
pixiv: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2994809
 
 
 
 
 
 
 
 
 
 
我深信
 
 
擁有獨特風格的.作家.作者
 
 
能夠得到更多的目光
 
 
 
就連我也喜歡看些獨特風格的作品
 
 
 
 
 
 
最近常有很多人跟我說
 
自己的作品沒有風格
 
太過大眾化
 
他人看到屬於自己的作品時會認不出作者
 
 
 
 
 
 
 
 
請問要如何創造風格?
 
 
 
 
 
 
 
 
 
 
首先我們必需要明瞭
 
 
風格不是用創造的
 
 
 
 
而是從我們剛開始在學畫時,
 
經歷過種種的錯誤,
 
與改變所轉化而來的
 
 
 
你的學習過程就是你的風格
 
 
就是你的Style
 
 
 
 
 
 
 
正如我打字時語氣的Style
 
 
是正經嚴肅
 
 
且特意創造停頓
 
像是在聽演講一樣
 
 
 
 
雖然我很討厭這樣
好像很自以為是
很大牌
 
 
 
 
 
 
 
 
但我無法更改
 
 
 
 
已經生根了
 
無法拔除
 
 
 
 
 
 
若真想竄改
 
 
我想
 
 
 
 
 
 
 
就在在上頭種盆花來蓋住吧
 
 
 
 
 
 
 
 
更改風格
 
簡單說就是
 
 
 
 
換包裝
 
 
 
 
 
 
換個上色方式
 
融入其它作品的想法
 
 
多欣賞些作品
 
多描繪些作品
 
 
 
 
 
 
 
 
 
 
 
 
 
>>>>>>>>>>>>>>>>>>>>>>>>>>>>>>>>>>>>>>>>>>>>>>>>>>>
 
 
 
 
 
前些日子有人問我如何更改風格
 
 
而我就像上述般的大綱回答
 
 
 
 
 
 
 
 
 
 
 
 
 
 
 
 
 
 
 
 
 
然而我錯了
 
 
 
 
 
 
 
 
 
 
 
 
 
 
 
 
 
 
 
為什麼要特易更改自己的風格去討好別人呢?
 
 
 
並不是因為真正討厭自己
 
 
而是怕別人討厭自己
 
 
 
 
 
 
為什麼要整型?
 
 
 
 
並不是因為自己心中的鏡子
 
 
 
 
而是你四周圍不斷交換移動的西瓜告訴你的
 
 
 
 
 
 
他們有一些標準
 
 
 
 
 
 
 
有些標準會跟你講:[我是主流]
 
 
有些標準則會跟你講:[我是特異]
 
 
而有些標準更會跟你講:[我是獨特風格]
 
 
 
 
 
 
 
 
 
太多人都隨著那標準與流行在變動
 
 
 
 
 
 
 
 
但你若堅守自己原來的風格
 
 
 
 
 
 
 
 
 
 
 
 
 
 
 
 
 
 
 
 
 
 
你就會是與眾不同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13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