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完美的背後,擁有的可能是一顆自卑受傷的心

 

有沒有可能在我們過度要求自我完美的心態上,其實我們只是一個需要更多自信的孩子呢?

如果你對於自我要求比較高,對一切事物要求完美,或無法容忍自我出現差錯;那麼,今天我想藉這個機會邀請你和我一起試著回想,這樣對自我要求完美的生活態度,是不是讓你的情緒時常處於較為緊繃的狀態,而你周遭的家人朋友是否也因此受到了些許影響。當這樣要求完美的生活態度已經開始讓你疲累時,不如就趁這次機會和我一起先深呼吸放鬆後,然後花點時間去接受自己的一切想法,不管是好還壞,甚至心裡那個黑暗面,那些無法輕易向人啟齒的想法。

從今天開始我們珍惜並接受自己所有的一切,好與壞通通面對。

因為也許在我們要求完美的背後,擁有的只是一顆自卑又受傷的心,我們可能只是需要多一點自信,需要多一點肯定。於是我們要求自己做一個「完美」的人,讓所有人都因為我們的「完美」而肯定我們,並因此喜歡和接納我們。

但今天我想告訴你,自信從來不是別人給的,自信是來自於你對自我的肯定與接納。試著花一點時間去感覺一下這樣的想法,我明白這樣的想法或多或少會帶給你衝擊。

雖然我不想用太強烈的字眼讓你感到不愉悅,但我還是會在這裡能真心的說,你需要花點時間仔細地思考,為什麼需要別人喜歡和肯定自己。

記住,自信來自於我們自己,你無須要求所有人都喜歡你,但當你真的有這樣的想法時,請好好的花點時間去了解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出現……

(全文未完,詳見:Unbiggie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TrendArticle.aspx?ID=21630&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bw&utm_campaign=cont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