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錯過!年後1個月是甩肉黃金期https://tw.news.yahoo.com/%E5%88%A5%E9%8C%AF%E9%81%8E-%E5%B9%B4%E5%BE%8C1%E5%80%8B%E6%9C%88%E6%98%AF%E7%94%A9%E8%82%89%E9%BB%83%E9%87%91%E6%9C%9F-024938017.html

 

年後體重增加兩、三公斤,是常有的事。減重專家提醒,年假結束後一個月內,為「甩肉黃金期」,要減重的人一定要把握良機!

地瓜屬高纖食物,有助減重地瓜屬高纖食物,有助減重


《遵循「減重一二三」原則》
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醫師林硯農表示,體重的增加來自於熱量的失衡,每個人每日應攝取適當的熱量,若熱量攝取多於所需,多餘的熱量會以「脂肪」的形式囤積起來,讓身材走樣。

林硯農強調,「少吃、多動、有恆心」是減重成功的秘訣。建議遵循「減重一二三」原則,即一天減少攝取兩百卡的熱量;一週運動三次,每天最好運動一小時。天天量體重,早晚各一次,並記錄變化,時時督促自己。

《蒟蒻、燕麥助甩肉》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認為,減重成功者除了靠多運動外,多吃蔬果,尤其是高纖維、低熱量食物,也是快速減重(二至四週)的好方法,預估至少可以成功甩肉三公斤。她指出,膳食纖維大多存在全穀根莖類、蔬菜類及水果類。

她特別推薦在日本素有「胃腸清道夫」之稱的蒟蒻,為高纖維低熱量食材,堪稱當今減肥者的新寵。蒟蒻每一百公克含有4.4公克纖維素,用在減重效果特別好,因其容易有飽足感,且每一百公克熱量才二十大卡。

其他如燕麥(5.1)、紫米(3.8)、地瓜(2.4)等高纖食物,也有不錯的減重效果。減肥期間,不妨用燕麥片、糙米來取代白米,因其GI值較低、含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許多研究證實,長期食用可減少腹部脂肪。

【本文原始出處來自《台灣好食材》】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