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95-107950

讀蟲小聚

撰文 / 讀蟲小聚

關聯關鍵字: , 不幸, 學習



2014/05/16
main

 

你有沒有發現,當別人陷於某個問題當中,你通常都能發現問題的癥結,並給他不錯的建議,但是當你遇到同樣的困難呢?事情就變得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對嗎?為什麼?原因很簡單,當問題發生在別人身上,那並不是你的課程。如果是的話,你照樣會陷入同樣的困局直到你通過考驗為止。

你相不相信,這世界根本沒有所謂的意外事件,即使有也比我們想像的少得多,大部分事情的發生都是你自己和神所做的選擇,一切早就安排好了。

我們每一個人在出生前,就已為了學習某些寶貴的功課而選擇了自己的父母、長相、性別、環境等等,並從這裡發展出一連串將來陸續會面臨的遭遇,幫我們走向靈性和進化的道路。換句話說,我們也可以從自己的命運來了解今生我們要學習的課程。

許多人也許會問,既然是我自己選擇的,那麼為什麼我的靈魂會選擇我不喜歡的命運?為什麼我會選擇我不喜歡的家庭、父母、長相、性別?為什麼我要選擇我不想經驗的事?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選擇,也無從由人的意識去理解靈性深層的想法,這必須由你自己去發掘。我只能告訴你,每個人來到世間的意義都不同,境遇也不同,但是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學習。


每個問題後面都是一課

在你的生命之旅中,你會碰到各式各樣要學習的課程,好讓你能完成一生的使命。如果金錢是你的人生課題,你可能會很窮,也可能擁有花不完的錢;如果你的人生課題是愛,你可能會結婚又離婚,也可能終生不婚。總之,在你遭遇的每個問題後面都有一個要學習的課程。

兩性關係就是很好的例子。比方,我們常可以看到,一個保守沉默的丈夫卻有個積極健談的太太;喜歡外出交際的先生,卻有個戀家型的老婆;支配慾強的人,往往會選擇與一個無主見的人為偶;一個緊張過度的「急驚風」,可能選擇一個慢條斯理的「慢郎中」。

為什麼?為什麼兩個相異的個體會彼此吸引?沒錯,是為了學習,所有我們遇到的問題,都是上天為了「補強」我們最欠缺的部分所刻意安排的訓練。

Photo : edtechworkshop, CC Licensed.

讀蟲小聚

關於作者..

【讀蟲小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