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我要孩子不要核子-居家節電很簡單

該不該興建核四吵得沸沸揚揚,節電從自身做起,讓孩子擁有更好的下一代,減少家中不必要的用電浪費,挑選省電材質很重要,居家通風良好、明亮採光,自然減少用電量。

 

我要孩子不要核子1、開窗空氣對流少開空調:

舒適的居家需保持空氣流通,將室內對角位置的窗開啟,就能讓空氣對流;再善用風扇加強風量盡量減少空調用電,若家中有西曬困擾,貼覆隔熱紙同時做到防曬功能,或是選用low-e玻璃,透光率可達55.6%.,可阻擋紅、紫外線照射,有效降低空調及照明的耗損,達到節源與環保目的。

 

我要孩子不要核子2、選對窗簾防曬又節能:

明亮的居家在用色上以淺色調為主,即使不開燈也不會覺得暗淡;窗簾可選用陽光捲簾,隔離紫外線90%的同時仍能維持高透視度,享受窗外景致不用擔心陽光傷害,風琴簾蜂巢般特殊結構能有效節能控溫;木窗也可調節陽光灑入室內,利用篩進的光線供應照明。

 

我要孩子不要核子3、放長線看投報酬才準:

選擇led燈和省電燈泡,雖然燈的單價較傳統白熾燈貴一些,但長久下來花費的電費攤提下來,其實是划算的,加上led燈和省電燈泡使用壽命較白熾燈來的高,也能減少汰換的支出和麻煩。

 

我要孩子不要核子4、電箱左右平均較省電:

依家中常使用的電器經由適當的配線,從兩條火線拉出去的兩股100V電線,盡量保持兩邊用電量均等,抵銷的原理水線不會產生任何電流,就可以避免無謂的電力損耗。若維持固定的電力消耗量,並在最理想的配線組合下,是有機會節省用電度數的。

http://www.adesign101.com/design_p.php?news_id=552&categor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