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惠民分享了 Min Picks相片

炎炎夏天,來杯天然水果發酵汽泡汁正好!

{薑香鳳梨天然發酵汽泡汁} 大概有一個多月了,週間戒咖啡,週末才陪老爺喝一杯,初始幾天極不適應,每到下午便昏昏欲睡,而且那睡意像山洪爆發一樣來勢洶洶,幾乎到一閉眼便昏迷的境界,撐了幾天後才適應。不喝咖啡的好處就是,晚上睡得快也好。

不喝咖啡,總還是要喝點什麼,最近開發了這款東歐俄國常民家飲--水果輕發酵汽泡汁。作法很簡單:用一個洗淨消毒過的製罐頭玻璃瓶,倒入一大尖匙生蜂蜜,丟進三四片去皮薑片,再放入差不多半罐左右的新鮮鳳梨丁,倒入淹至接近瓶頸口的過濾清水,攪拌直到蜂蜜融化,旋上瓶蓋(鬆而不死緊),靜置於陰涼案頭上,每天搖晃瓶身兩三回並試味,一天會開始出現小泡泡,隨時間漸次增多,大約兩天便可收成。濾除果物後,發酵汽泡水可存於冰箱約一週時間。這天然發酵汽泡水,真是不可多得的好食,以製作難易度來說,堪稱發酵新手最佳入門款,再來,成品滿滿酵素好菌營養,風味也絕對不讓人拒之千里,飄散著水果的幽香、入得口是不張揚的微甜和內斂有度的酸,我想,就算不是如我一般的發酵食物控,應該也會喜歡才是。今年夏天,這味肯定應該會成為我家的家常妙飲。(圖說:喝之前,搗爛了幾片院裡摘下的薄荷葉添入,也很對味)。

{薑香鳳梨天然發酵汽泡汁} 大概有一個多月了,週間戒咖啡,週末才陪老爺喝一杯,初始幾天極不適應,每到下午便昏昏欲睡,而且那睡意像山洪爆發一樣來勢洶洶,幾乎到一閉眼便昏迷的境界,撐了幾天後才適應。不喝咖啡的好處就是,晚上睡得快也好。

不喝咖啡,總還是要喝點什麼,最近開發了這款東歐俄國常民家飲--水果輕發酵汽泡汁。作法很簡⋯⋯單:用一個洗淨消毒過的製罐頭玻璃瓶,倒入一大尖匙生蜂蜜,丟進三四片去皮薑片,再放入差不多半罐左右的新鮮鳳梨丁,倒入淹至接近瓶頸口的過濾清水,攪拌直到蜂蜜融化,旋上瓶蓋(鬆而不死緊),靜置於陰涼案頭上,每天搖晃瓶身兩三回並試味,一天會開始出現小泡泡,隨時間漸次增多,大約兩天便可收成。濾除果物後,發酵汽泡水可存於冰箱約一週時間。這天然發酵汽泡水,真是不可多得的好食,以製作難易度來說,堪稱發酵新手最佳入門款,再來,成品滿滿酵素好菌營養,風味也絕對不讓人拒之千里,飄散著水果的幽香、入得口是不張揚的微甜和內斂有度的酸,我想,就算不是如我一般的發酵食物控,應該也會喜歡才是。今年夏天,這味肯定應該會成為我家的家常妙飲。(圖說:喝之前,搗爛了幾片院裡摘下的薄荷葉添入,也很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