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與插畫} 兩件很窩心的禮物

送禮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的個性是要不就別送,要送就不能太馬虎,馬虎指的不是價錢,而是心意,收到那種敷衍了事的禮物,要是我會覺得是一種冒犯,還不如就別送了,畢竟送禮沒什麼明文規定,通常是出自個人意願,既然覺得應該送或者想送,最後又隨便搪塞,自找麻煩又何必?

GIFTS2

當然,就算真心想送禮送到心坎裡,現實內要執行也不是那麼容易,必需對收禮者有一定熟稔,針對其所好下手,基本上,比起很多喜好不明,對事不那麼執著講究的人來說,我算偏執愛好特明顯,相對來說,不是很難送禮的對象,不過就算方向明確,收禮時那種被擊中進而歡喜甚至感動的程度,又是另一個層次的技術執行和收禮者自由心證的問題,譬如我覺得超入心的禮,可能換做別人卻是不怎麼的,我自認誠意十足的手作禮,但對方可能覺得特小器。對於送禮,我自己充其量只能儘量做到對得起自己,起碼有心意和誠意,其餘就隨機緣,不強求,否則也太累人。

接下來,要說說最近收到兩件讓我的小心臟有被雷擊中感覺的禮物,好吧!若你要說這是顯擺炫耀文,我也不否認,收到這樣的禮物,一定要高調的說出來,呵! 第一件禮物是來自以我的年紀來說,相識不算久,因為隔著一個海洋,見面比牛郎織女次數更少,從網友升格為現實生活同好好朋友的草莓,一箱她精心搜集的吃食好物,從日本白芝麻油、辣油、茶葉、保養品、醬油麴、西班牙番紅花到台式伍中花瓜,除了她自己私愛的,也包括老公茶杯先生國外差旅攜回的好物,送我優質好食好物,達陣機率極高,草莓是樂在生活經營,也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子,看好的東西自是有一定水平,但這一份禮物更叫我覺得珍而惜之的,是那份預謀安排的心意,而且也許是怕我婉拒,她事先針對可能婉謝的理由都想出一一還擊的方案,總之就是叫我非得收下不可,我得承認,就算覺得好貴重,這確是一份我很難拒絕的窩心禮。

從去年夏天收到至今,這些好食增色了我的餐桌,給我靈感烹製出許多出色的料理(上圖為以日本辣醬調製的快手手工麵),如果不是相隔十萬八千里,定是要招手,請草莓親自來品嚐鑑定。總之,親愛的草莓,我有好好利用妳的贈與哦! 謝謝妳!

min

另一份禮物是來自因為去年幾場workshop而熟悉起來的灣區女友Jasmine, 去年閒聊時無意中發現她感恩節不和老公回東岸,獨自在灣區,我便請她來我家湊桌,反正多一人也只是多一份刀叉罷了,影響不大,而她帶來的伴手禮,真是叫我既驚喜且愛不釋手,學設計的她,看著之前登載在蘋果日報居家版的我家照片,繪製出一幅外觀插圖(如上圖),圖裡有我最愛Eichler房子(哪天我搬家了,這畫將是最好的回憶見證),我的愛車mini cooper, 踢足球的小查,介於現實與創作之間風格拿捏超棒,下回返台,得找家店印出來,然後裱框掛之。

之前看過Jasmine的貓咪插畫(她正在進行一本養貓咪的圖文創作,有興趣的出版社朋友請飛鴿給我,我樂於搭起友誼的橋樑),也看過她的其他作品,和送我的這張插畫風格有別,我好奇問她,怎麼能畫出這麼神準射中我心的插畫呢?她坦言可是好好爬了我的部落格文,研究我的偏好才下筆的,你聽聽,真是不感動也難,親愛的Jasmine,謝謝妳,在此祝妳的創作早日完成!完成之時請與我分享。

Image by Min & Jasmine(插畫)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手工饅頭最相思
 
{心水空間} Vanessa Bruno的巴黎公寓
 
{推薦} Sunnypie的夏季限定雪藏芒果乳酪蛋糕
 
淡味人生倒數第十八天的點滴思緒

{好物推薦} 木質便當盒、潤膚乳、內衣及其他

{好物推薦}前言:生活其實是由許許多多的小細節串成的舒適斑斕,這些東西或許不像出身名門的設計,有值得提出來為文言說的內蘊背景,可是有了它們,生活多了樂趣,多了滋潤,多了自在,認識了就想手拉手,一塊兒繼續向前走。三不五時,把這些小事小物搜集起來分享。提醒一下:內文粗黑字體表示為連結。

BENTOBOX

木質便當盒

這是我寫在Min Picks專頁上的圖說:{打開小查的便當盒} 便當換新裝了,是我最愛的木盒子,乍看份量不多,但屬於有容乃大形,嚴嚴食食的擺上飯菜,倒也能吃個八九分飽。今天菜色有蔥花薑汁牛肉、涼拌香辣腐皮和蒜炒嫩油菜花,拍照時看著白淨一片的泰國香米,覺得好像少點什麼,靈機一動挑了一朵小花嵌上去,整個視覺效果就大翻身了,哎啊啊! 這不叫畫龍點睛,什麼才叫畫龍點睛啊?呵!貼文一出,有好些朋友詢問木質便當盒哪兒買的?這就來釋疑。

常來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木頭控,看到木頭就神魂顛倒,想當然爾,經當做便當的我,肖想日式木製便當盒很久了,若在日本,肯定早就下手,但這些飛到美國的有限便當款裡,那價錢看得我從牙縫發出嘶嘶聲,真是無法果斷下手啊!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原因,以便當盛皿來說,我無疑還是理智實際派,給小查帶著上學,功能足,質材行,重量輕就足堪打發,派出皮相好的木質便當上場,並沒有決定性的優勢。我之所以想買,無疑是因為好看,裝起飯菜好看,拍照更是上相(畫重點),但這是所謂的want, 而不是need, 所以我按捺著,一直到無意中看到這個竟然只要幾分之幾價錢的木便當盒,眼睛為之一亮,我知道這種too good to be true的價錢,肯定有文章,一看產品說明,暸了,中國製,文章便在此,於是我又掙扎了,唉! 就是一定得這麼折騰我是吧?但掙扎了幾個月,我屈服了,面對金錢攻勢,人真的很脆弱,哈哈!

下了單,印象中等了一陣子才收到,作工肯定沒有日本名家出品來得細緻,但也算物有所值,我很快拋掉罪惡感,以著辦家家酒的精神,快樂地做起菜,裝進木製便當盒裡,拍照留影,你說說看嘛! 是不是看起來美味很多很多?

* Calvin Klein基本款內衣兩款

基本款的內衣就像日常單衣,算是消耗品,隔段時間便得汰舊換新,購買準則自然不同,對我來說,長時間穿,舒服自在是基本,款式不必太花俏,素雅尤佳,符合前述準則的多如繁星,有說等於沒說,但若再加上價錢必需親和這一項,一下就把很多品牌把趴,我的個人經驗,讓我對Calvin Kelein的印象一直頗好,於是這次要換新,也就循著這個線索搜尋,買了以下兩款:Calvin Klein Women’s Tonal Roses Demi BraCalvin Klein Women’s Seductive Comfort Customized Lift Bra 兩者穿著來舒服度和效果都不錯,比起來我更喜歡前者的樣式。

7 Cream, Skin Healing and Moisturizing Ointment

會找到這個cream背後有一整篇故事,就不在此贅述,當初找這個cream, 主要是為了時不時會發作的脂漏性皮膚炎,用了很多產品,繞了一大圈,發現了這款由加拿大順勢療法治療師研發出來的療癒乳膏,7 cream顧名思義就是使用七種有益皮膚,滋潤又抗菌的天然成份,包括Calendula Officinalis, Manuka Honey, Shea Butter, Aloe Vera, Coconut Oil, Avocado Oil 和 Neem Oil, 可以適用的範圍頗廣,對我來說,基本上是當平時滋潤乳膏在用,可以有效預防或緩解皮膚炎,同時又有滋潤效果,總之,用了一年多,是大大改善我的皮膚不適的小功臣,有相當困擾的朋友,值得一適。

* Trader Joes有機椰子油

椰子油一直是我家常用油脂之一,過去它被人抹黑,最近終於有逐漸被漂白接受之勢,之前外公身體不佳,食欲不振,我建議媽媽買些有機椰子油,一天讓外公吃一小匙(當然其他油脂相對可以減少攝取量),想說無論如何也是極好的油脂補充,沒想到,幾天之內,食欲有有明顯提振,精神狀況也好起來,當然,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證明兩者的因果,可是在飲食裡增加椰子油的攝取的確是那時唯一生活裡的變數,再參照我之前所認識的椰油好處,其間關聯我覺得並不純屬心理作用或穿鑿附會。

在這裡我用過不少椰子油品牌,也是繞了一大圈發現,Trader Joes自家出品的有機冷榨椰子油,品質不錯的前提下,價錢最佳。

* Trader Joes Automatic Dishwasher Detergents(concentrated monodose packs)

這款大概是我用過效果算最滿意的洗碗機清洗劑,成份算是天然,也頗有環保概念,買的時候是抱著試用心態,畢竟對現用的不滿意,有個天然選擇,不試試說不過去,雖然那個價格有點不美,但是用了兩次,就覺得與買那些稍微平價,但洗完感覺還是不乾淨的庸品,不如把錢花在有效益的刀口上,老實說,洗不乾淨的杯盤,總讓人用得發毛,而且食材都儘量講究了,怎麼可以在這最後一關功虧一簣呢?或許以洗潔劑來說算貴,但和其他生活無用的奢侈品相較,還是很平價但具有實質效益的花費。

Image by Min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Oregon小旅行*Hummingbird B&B and Beyond(下)
 
Green Smoothies之有機食材採買指南
 
{Summer 2009}35 Days in Taiwan
 
Green Smoothies萬歲!

{食書推薦+贈書抽獎} 《瓶漬魔法》by 小寺宮

最近手作魂燒得旺,究其柢,除了春日來到讓人四體勤奮起來,這本由日本美食規劃師小寺宮所寫的《瓶漬魔法》也扮演推波助瀾的角色。

CANNINGBOOK

「我想妳一定會喜歡這本書的。」月前商周編輯曉玲來信詢問掛名推薦事宜時,在email裡這麼寫,看了書的電子版內容,曉玲還真說對了,這十分具手作精神的書的確是我的菜,沒想到的驚喜是,收到郵寄來的贈書,發現這書拿在手中翻看的質感,比想像中更美好,編排簡潔悅目,很有質感。再一次體會,紙本書在我心中,真不是電子書所能取代的道理,尤其是此類傳遞生活滋味況味的書,少了觸感溫度紙氣油墨味,就像失了七魂丟了六魄,一點fu也沒有。

可喜的是,這書的內容,和外表一樣相得益彰,沒有繁言贅語,像是手作提案的筆記本,多數難度不高,製成後冰起來,就是很棒的常備菜,言簡意賅的食譜加上心得提點,不少提案更附加了入菜延伸變化菜色,相當實用。我最近做的德國酸白菜和醃檸檬,雖然不是出自此書,書裡剛好也都有,不消說,我也瞄準了幾個方案,像薄荷糖漿、蜂蜜迷你番茄、柚子酸橘醋、柚子胡椒、麻辣油和草莓牛奶果醬等,準備食材一到手就磨刀霍霍。

如此實用的好書,曉玲提供三本讓大夥試手氣,方法和之前一樣,請移駕至Min Picks臉書專頁,按讚並分享此貼文,並留言你最想試書中哪道瓶漬食譜即可(書中食譜請參見第一則留言裡的目錄內容)。所有朋友都可參加,但得獎請提供台灣郵寄地址。住美國朋友請註明城市,有多一本書的得獎機會哦!活動至4月22日截止。請大家踴躍參與,謝謝大家!

Min Picks臉書專頁在此!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新書有獎徵答} 請大夥兒推薦/自薦台灣好食材/店家
 
{食譜及抽獎} 輕鬆打造完美廚藝之法式紅酒燉雞
 
{推薦} 世界起司圖鑑大全
 
{大家這麼說} 《手作裸食》http://mindesty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