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全能改造住宅王-透天老屋進化論

 
請耐心看文字,泡杯熱茶,耐心聽聽歐里桑說故事,這可是花了一年多才完成,而每一張照片都是血汗交織而成的寫真


正面原貌


原設計稿手繪圖(老婆幫忙畫的,蓋著蓋著就走鐘了)




施工中







完工後/這真的是同一間房子,著色後人生就變成彩色了



前言
原本的生涯規劃是到山上買塊小小的地,蓋間房子開個(小)民宿,養雞養小鴨種種菜,換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畢竟到這個多情的城市生活了20幾年(我,雲林人),每天幾乎過著朝7晚11的生活,為了生活打拼,也想過過人的生活,但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看來這種甜蜜負擔的生活又得繼續了…

初次見到這間房子,是在微雨的黃昏、晚霞映在她的臉龐,透出微微的紅暈、我知道就是她了。歷經一個月的周旋議價,終於從前屋主手中抱得美人歸、再此一提…前屋主真的不誇張,打開電視每天一定會看到前屋主公司的廣告,從周潤發到伍佰、由隋棠到楊丞琳皆代言前屋主公司的產品,但從簽約到交屋完全沒見到屋主,全由代理人出面、沒機會一睹風采,惟一大憾事、原本還想說如見到前屋主,叫他介紹隋棠認識一下 YA…流口水ing ~待續~

地坪:74坪/路地佔6坪
誘因:邊間、有庭院
施工期:1年又120天左右

側面原貌



側面施工中





側面完工後



Part2
付完尾款,銀彈散盡。連跟著我東征西討13年里程數已達43萬公里的小白(見前圖),不得已只得找個好人家把她賣了,價金剛好付大理石樓梯的金額,每天只要上下樓梯時就會想起那段與小白年少輕狂的往事……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是自己獨立設計發包。共分打除、板模、綁鐵、泥作、水電、鋁窗、玻璃、油漆、輕裝潢…等。為什麼叫輕裝潢呢!因為裝潢是全部工程的最後一部份,銀行存摺便會告訴你……什麼叫輕裝潢了。

自行施作部份計有外觀及隔間設計、水電圖面配置、整棟外牆防水、屋頂防水、部分牆面打除、太陽能安裝、雜工等其他的零零總總就自己全包了……原本外型看起來就像泰國人,經過了一年多的風吹日曬,第一次見面的人約80%會認為我是泰勞。

蓋了這間房子體重由施工前66kg到完工後56kg,純天然減重療程,歡迎報名體驗,還好當下完工後已1個月體重回升至59kg了。 ~待續~

後面原貌



後面施工中




後面完工後


個人是覺得後面的視覺效果應該比正面佳(有柯比意風格),尤其是種了棵樹後,便淡淡暈出北歐味道,樹的旁邊還有一輪小小的明月,讓我想起了……依舊是月夜、依舊是月圓時,我獨自至月下歸來,這悽涼如何能解…
好美的情境。



各位看倌,別小看三樓這黑色突出物,這整整花了一天的時間早上7點到晚上8點,一個人扛水泥、碎石、沙子上三樓數十趟再加上人力攪拌(早應該買隻水泥攪拌器),獨立完成的作品。搞到月亮出來時,我也差點哭了出來。
為什麼!我到底為了什麼!

月光照著我眼眶中的淚水、勇敢的我硬是挺住了,沒讓她滴下來!

接下來是看圖說故事時間

業主(那個小人)假日來工地巡視施工進度…害我超緊張、飆汗中…




板模、綁鐵作業工程/我負責電動鎚打除及廢土清運


別小看了這幾根柱子頭,這可歷經了挖、下雨、水溝廢水(化糞池排水)流入、勺水、再挖、再下雨、再勺水、再挖….惡性循環中才完成(家父和我二人、人工開挖約10天),感謝從鄉下坐高鐵來的老父幫忙挖、挖、挖才得以完成。柱子頭深度約半個人身高、品質保證。

貼磁磚的老闆被操到躺在樓梯口,爬不起來整整5個小時


原本想保留的1樓地磚,結果被鄉下來的老母親拿起大榔頭敲了下去
我親愛的老母豪氣的說了一句話:來!我開(話畢,就真的敲了下去)


簡單的打除自己來,須記得戴護目鏡,有一次噴出來的尖銳小碎石,竟然插入眼球的水晶體,到眼科掛號滴了麻醉劑才拔出來,之後就乖乖的戴護目鏡了


原本的水塔不銹鋼原色,老婆嫌太醜,靈光一閃就來個德意志風格吧!看到水塔就得勉勵自己做事應像德國人一樣一絲不苟。大部分是老婆一句話我就要忙好幾天


多桑在幫忙挖土,好期待他也抬起頭說:雞蛋樹多少錢、來!我開…


犒賞女性讀者,來張帥氣的園藝員照片,回應破百則附贈一張類隋唐照片


曾經在春上村樹的一本書看到這麼一句話,大意是每一塊木頭皆藏著他想要被彫刻出來呈現給世人的原形,祇要你靜下心,花時間慢慢看、慢慢看!接下來你只要拿起雕刻刀,把多餘的木頭除去,木頭裡面的東西就會自己跑出來了。蓋房子應該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蓋手模了,2013/夏末

老母在鄉下種菜,不克前來,多桑代表出席


現在就讓小貓(老婆的作品)帶領我們進入室內參觀了,麻煩請脫鞋


原客廳改為辦公室


原來的廚房/天花板內右上角有巨型白蟻窩


廚房完工後




超簡單的客廳,已經沒什麼力氣搞了

一樓樓梯改裝前


改裝後/超有fu的扶手




落地窗光與影的變化



待續

請上二樓 原主臥及浴廁/改裝前





改裝後為小孩房


日本yamaha浴櫃


小露台/朋友送的白水木及木椅




2樓起居室/改裝前



改裝後,老婆說這叫美式風格




2樓小孩房 之 書架上一本書也沒有篇
這些樹書架是由老婆先用鉛筆描繪於牆上,再由木工師傅裁切木心板一片一片拼接上去,最後貼皮完成,蠻費工,換算下來不太符合成本



右邊這棵樹故意讓它冒出窗框

左側下玻璃視窗可直接看到花園,外牆則以百葉修飾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3樓)之動物園篇










樓梯間採光天井(得意作品)



採光天井頂


灰塵太多,頂樓目前已經髒到不成人行了


書房後的門是古早味通風門、開孔處可以左右移動,以利通風





戶外淋浴區/寒流時在這裡沖熱水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浴室/共四間浴室,地磚、壁磚及矽砂牆面都一模一樣,不用多餘的思考





主臥室




發呆亭/晚上躺在上面可觀星賞月做....做手工貼補家用比較省電

發呆亭外觀

風見雞


洗衣房




同場加映 花園改造篇
改造前


改造後








鶼鰈情深


一山不容二鼠


加映照片精選及幕後花絮

















可愛的工班















故事說完了 大家也看的眼花撩亂

老屋改造真的很...很好玩也很累,加上自己並非科班,做到哪學到哪,因從事中央廚房設備工程,對於泥作水電略懂,作起來比較不吃力
現在房子蓋好了,晚上在樹下抽根菸,喝個小酒就非常滿足了
有的人來問是要開民宿嗎,有的人問是要開餐廳嗎,有的人問設計師是誰,還有人叫我幫他蓋房子.....
現在應該不用常常帶家人出去玩了
因為 天天都在住民宿了



抱歉...請容小女子代夫出征..在這裡統一回覆大大們的疑問..改造老屋的花費是多少?
還有房價是多少?....房價就不說了...這邊的新成屋坪數50出大約4000~5000萬...
老屋?..價位?..價錢真的''省大金''老屋改建約800左右..但設計加施工部份初估省了約200~300...在施工前...
也找了好幾位設計師估價..但都算坪數...一坪設計費4000~5000不等...以我們的坪數設計費少說也破百
再來..我先生包辦一切監工,叫料..還親力親為的下海包辦所有工作..把自己操到不成人形...只能說極盡所能的能省則省...
全家全年無休的來清潔..每天都要收拾飯盒..垃圾分類..撿菸蒂..檳榔渣..釘子..連賞心悅目的庭院..(若是眼尖的大大們有看見)...圖片上漫草荒煙..是靠我們全家除草,翻土,挑碎石..再翻土...再挑大石..(下面還有前建商傾倒的廢棄料件...)再自己倒新土..整地..鋪草皮..零零總總...所以...我們不是有很多銀彈的"有錢人"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過程不足為外人所道...只是這真的是夢想給我們的原動力...所謂的築夢踏實...正是我先生的心境...也很高興大多的大大們給予肯定..當然也有一些厲害的大大們有提供寶貴的意見,在此也虛心接受..感謝大家的厚愛..在此謝謝大大們了


---------------------------------------------------------

感謝各位不吝指正與熱情的讚美
一年多以來的疲憊感,看完回文後轉眼間煙消雲散......一半,另外一半還得花些時間
同時也希望激起爬此文的少年耶心中的熱火
更有挑戰未來的目標 相信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同場加映

請注意圍牆轉角處的探戈小黑貓,原本想裝一隻,但太貴了,賤內說有空他再搞一隻(見下圖)



小人舀水記

颱風來襲,當時庭院回填還不夠高,怕雞蛋樹淹死,兩個小孩主動拿起水桶穿著雨衣就開始舀起水來了
養了十幾年,今天最乖





剛剛看了一下,哇!已經有四十萬人次點閱
剛好老母從雲林台西老家打電話來
我跟他說:老母!有40萬人看到我耶厝
老母回話說:歐!40萬人,這樣可以選議員嗎(os.這個時間老人家剛好在看 風水世家)

回應破百 加映
類(淚)隋棠照片來了
請注意看她的眼睛真的泛著淚光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3659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