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適合把舞蹈當成職業嗎??

好一陣子沒有和大家聊聊有關於舞蹈的二三事了!
排舞,編舞,教課,講座,錄影......blah blah偶爾還要生個病....
有時還真的提不起勁兒讓自己靜下來寫些正經事呢〜

這次想跟大夥聊聊的這個話題.....是不分性別年齡種族....
只要是人..尤其是喜歡跳舞的人….我想
幾乎都會"Care"的一句話

⋯⋯ 我真的適合把舞蹈當成職業嗎??

這樣的問法有點兒血淋淋式的直接.....

不過卻是KIMI教課多年來......發現.....很多學同都會問我的一句話!!

剛開始~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最好 ? !
但現在....妳還想知道我會如何答嗎?

“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是Dancer,
只要會動,喜歡跳舞,妳就可以成為一個Dancer
但並不代表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可以當專業Dancer ! “

老實說,我也很常反問學生這個問題....

你覺得你真的適合把舞蹈當成職業嗎??

處在像KIMI這樣的工作圈中

幾乎不間斷的常常碰到學生對Dancer的身分抱著無限的憧憬

尤其是開始愛上演出感覺的同學……

好吧~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當一個專業Dancer應該具備的條件該有哪些好了.

1.喜歡舞蹈……

你有多喜歡跳舞?
你願意為了舞蹈付出多少?
還是你喜歡的是站在舞台上的感覺而不是跳舞?

2.先天的條件……

你的身材長相具備一定的條件嗎?
還是你可以為了保有這個職業努力的維持身材長相?
如果都沒有具備任何條件,面對打槍後還能剩下多少自信?

3.專業的素養……

你是不是努力的培養專業能力?
你會不會持不斷的吸收新的養分?
你除了專長的項目之外能不能打開心門看看其他世界?

4.花時間金錢投資自己……

你在收入不豐時還願意花錢投資自己嗎?
你捨不捨得讓自己把錢花在舞蹈的周邊事項?
職業舞者手邊該有的黑白安,黑白靴,黑白背,黑白高,黑白褲
黑白襯~你都備齊了嗎?

上述的這些,只是一個專業Dancer應該要有的“基本條件“ …

你(妳)曾經問過自己具備哪些嗎?

Kimi想跟大家再次分享這一件事……

一直以來,我在課堂上對大家的要求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分享跳舞的快樂.

要大家擁有一起共舞的好夥伴~不要分族群,不要孤單的舞動著!!

不過,這是針對享受跳舞這件事

真的要把舞蹈當成職業…

我也必須誠實的告訴大家~~那是很孤單的!

為什麼孤單呢?

因為…….妳(你)永遠都不知道跳的多好才算好?只能不斷的挑戰自己!

而這個挑戰的過程~ 妳(你)得自己面對 !

所以,你是否問過自己~為什麼想當專業Dancer?

這也是KIMI常跟想要走職業Dancer的學生說得一句話

不為什麼,只因為如果你沒有如此的喜歡舞蹈

你一定無法忍受這光鮮背後的痛苦過程

而如果你如此的喜歡舞蹈

你不一定只能選擇當Dancer阿…..

當然,這又會牽扯到太遠的話題去(環境,家庭,資源….等等,就留待下次討論吧)

舉KIMI的例子跟大家分享~

我從不曾後悔,討厭或抱怨對舞蹈所付出的一切

雖然雙魚座多多少少是一個愛撒嬌的星座個性

不過,對於舞蹈這件事

我也不明白是什麼原因

讓我可以這麼堅持

從音樂,服裝,化妝,造型…..任何事,只要跟舞蹈沾上邊

我都要學習跟吸收~

我也沒辦法有一天不跳舞

就算去渡假我想的還是~

咦!不知道那邊當地跳什麼舞?學學看好了!!

就像被下了蠱似的...

唯一不會讓善變的我厭煩的也是舞蹈

所以我很確定我會把它當成終身的職業…

也不需要說我舞故我在或是有舞蹈才有我….等等言語才能證明

因為喜歡一件事是沒有理由的~

不能發胖,不能受傷,不可以不進修,沒辦法擁有個人時間,沒辦法過夜生活.....blah blah....以上這些不能稱為犧牲的事實~其實

也不是為了要假裝些什麼~不行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只要可以讓我跳舞跳一輩子.

我會自動刪去所有可能會影響我,讓我無法跳好舞的因素!

我不會覺得委屈,因為可以好好跳舞就是上帝給我的恩賜了!

你跟KIMI一樣的喜歡舞蹈這件事嗎?

你不一定要跟KIMI作比較

但是,你一定要誠實的回答自己 ~

我真的適合把舞蹈當成職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